不知朝

阴暗画画人

镰仓物语衍生

“老师你看!是黄瑞香,黄瑞香开花了!”

一色亚纪子推开木扉,甜丝丝的香味扑进客室。一色正和鼻翼翁动,慢悠悠地掂起愉悦的口气说。

“啊,春天要到了呢。”

他抬头看向妻子,日光为她编织着淡金色的轮廓,恍惚间有些不真实。

“我能够成为作家的贤内助吗?”

正和耳边回响起数月前亚纪子甜美的声音。那时正在驾驶汽车的他,听出新婚妻子缺乏自信的不安。虽说着“你一定能出色胜任”这样的话,可这秉持数十年单身主义的奔四作家心里也没谱。甚至在经历收集机车模型的嗜好被无情禁止时,有到底该不该结婚的想法。

但也正是这样的亚纪子,这样的甜美声音,在平静中倾诉爱意和责任。

“我在看我最喜欢的人的脸啊。”

妻子在瞒着自己而决心踏入黄泉前,曾静静地笑着看他说,眼中的泪水映着暖黄的光。

正和想,亚纪子的坚毅,恐怕连她自身都没有察觉到吧。不对,这个词并不贴切。

他垂下因日光而刺痛的眼睛,嘴角却浅浅飞上笑意。

是她本性的纯洁和爱的固执属性发生了化学反应吧。就像柔软的钠落入水中,也璀璨地擦出火花来。

多么不可思议呀。缘分和化学反应又有什么区别呢,皆是命中注定。

就像正和第一次遇见,那用手指在水族箱上追逐彩鳞热带鱼的少女。只是一瞬目光交接,便如同两个化学元素碰撞,相遇的偶然化作因果的必然,是奇妙的反应。

有牙齿深埋于芒果果肉的甜蜜,又有切开柠檬时清香的苦味。

是爱的反应。是前世,前前世,前前前世的轮回因果。

哎呀。

“哎——老师在笑什么呢?”亚纪子的声音依旧甜美,她的眼睛清澈如小鹿,满是灵动的好奇与期待。“该不会是—我的味增汤太好喝了吧!”

正和纤长的手从深青色和服袖中露出来,取下汤匙,笑着回答道

“是呢!亚纪子已经是非常优秀的贤内助了!”

“什么嘛,老师!您明明还没有开动哦!”

评论

热度(1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